卡瑞_I AM HERE

写点我喜欢的东西。

【我千】我的隔壁住着巨星

【声明】*【防雷】

-熬夜修仙产物。
-虽然叫我千但是不会谈恋爱,路人>>>>粉 视角。
-写个爽,希望大家看个开心。
-第一人称。主角无名,可自行带入,爽就好。
-理智追星,看文就好,不要想着现实中也这么做。



****



01#

终于毕业了。

我看着满地的行李和未拆封的新家具,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

作为一个从初中就开始过集体宿舍生活的普通学生,我是很期待独居生活的。这套单身公寓是父母早早就给我置办好的一处房产,正好我毕业以后打算留在北京工作,这小屋子理所当然的就归我住了。

在处理完答辩和毕业相关的繁琐的事情之后,我立刻就带着一大堆行李搬来了这个只属于我的私人空间——虽然它现在还一片混乱。

而拆包裹和装摆家具自然会发出许多噪音,我有些不好意思,不知道邻居会不会对我有意见。怀着这种愧疚之心,我还是装完了一套从宜家买来的沙发和小茶几,伴随着各种手滑导致的声响。

在我瘫在沙发上吐魂的时候,门铃被按响了。

“不会是邻居找上门来了吧……”我一边揣揣不安地猜测着,一边跑到门口,打开内门。


透过外门的,我看到外面站着个面无表情身高体壮的凶胖子,我的腿开始不住的打颤,内心的小人不断哀嚎尖叫祈祷着这千万不要是我的邻居啊,表面上还是扯出一个自觉礼貌的僵硬微笑,问:“您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那个俨如黑社会打手的大兄弟也露出一个笑容,你别说,还挺和蔼,“小姐,我是您邻居的助理,我想问一下您现在是刚刚搬过来吗?”问完这句话之后,他停顿了一下,好像觉得这话说得有些不太合适,又补充道,“我在隔壁听到了您家里好像有在装什么东西的声音?”


一听到他的问题,我就知道我确实是吵到隔壁的住户了。


可能是觉得他太有礼貌了,跟我想象中的形象有些不太一样,我现在腿也不打颤了,声音也不虚了。


我十分难为情地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确实是今天刚刚搬过来,现在在装家具呢,要不麻烦您再忍一下?我中午应该就能装完了。”


那大兄弟听了,思考了一会,开口道:“是这样的,千……我老板他一直都很忙,今天难得有空回家,我希望他能好好休息一下,您看要不有什么问题我可以帮您解决,您一个人装家具也很累的,我帮您也能快一点。这样您能早点结束这辛苦事,我老板也能休息得好些。”

按道理说,我其实应该很谨慎地拒绝这位陌生人的帮助,但是看着这个大壮哥的表情,我又忍不住脑补万一拒绝了这个帮助他恼羞成怒、破门而入开始揍我……


我一阵恍惚,转头来发现自己已经开门请人进来了。


怂死我得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骂自己,觉得自己有天可能会死于脑袋有坑。

有了这位大哥的帮助,家装作业完成得又快又顺利,途中也没有再发出任何仿佛能够穿透天际的刺耳噪音。


装完了最后一块小桌板之后,我和大壮哥都长出了一口气。


“大哥,谢谢你啊!要不是有你帮忙我这说不定还得忙到下午呢。”我擦了把额头上的汗,虽然室内开着空调,但是由于一直在动作,还是出了些汗来。“这也快到饭点了,要不你叫上你老板,我一块儿请你们吃顿饭呗?”


我承受得起的价格的饭。说完这句话我在心里默默补充着。


大壮哥又露出了那种莫名和蔼的微笑,看了眼手机,才接着说:“姑娘,你这才刚毕业吧?哪有钱请我们吃饭啊,我老板才休息没多久,让他再睡会儿。还是我请你吃吧。”


哪有人家来帮忙还让人请客的道理?


听他说得认真,我立刻掏出手机,打开外卖软件,朝他递过去:“大哥,你这话说的,请个外卖我还是有钱的嘛。”


他看到我推过去的手机,愣了几秒,估计在心里嘀咕这姑娘说请客说的那么豪气,没想到居然是指外卖。
然后他也不再推拒了,点了些个汉堡炸鸡薯条,然后把手机递还给我。


“还不知道你名字呢,大哥。我叫xxx,你老板是我邻居,那我们以后应该会经常碰面吧。”我手机在屏幕上快速滑动着,熟练地点了几个平时常点的餐,付款,一边跟坐在沙发对面喝着矿泉水大壮哥套近乎。


“我叫何其龙。”何其龙咽下水后说道,一边旋着瓶盖,“以后可说不定,我老板可忙了,到处飞,说不定一年来不了几次。”


“哇,厉害啊。这么忙,看来很有钱吧?”我放下手机,又从背包里掏出一袋薯片,拆开放在桌面上。


“有钱,大老板。”何其龙笑笑,好像不是很想谈论这个话题。

我当时觉着也是,何其龙一开始就说了自己只是老板的助理,估计也没多少工资。那谁愿意跟人聊天老谈自己老板啊,每天看着人赚那么多钱,又不是自己的。后来的我回想起这一幕,都想穿梭时空回去扇自己两巴掌让自己清醒一点,人家这个助理一个月赚的钱大概比你一年赚的都多吧。


当然,这都是后来的事了,这时候的我还只是傻呵呵地转移了话题,留了一下他的联系方式,还唠了会儿嗑,知道了他有个特别可爱的小女儿之后终于等到外卖小哥风尘仆仆的身影。

我也是真的饿,早上到现在也就吃了刚刚那几片薯片,拿到外卖就迫不及待地把东西摆了满桌,招呼了这位新朋友一声,就挑着自己点的鸡腿啃了起来。


何其龙大概是第一次见到像我这样仿佛三天没吃过肉一样的乞丐吃相,目光有些呆滞。在我咽下手中最后一块鸡腿肉后,问他怎么还不吃的时候,他才回了神。


这位大壮哥拿着自己点的汉堡,咬了几口就吃完了,然后嗦了一口可乐,语气有些复杂的说:“你是不是很饿,要是你不够吃可以吃我点的东西,等下我老板醒了我还有加餐呢。”


“……”


我一听就有点尴尬,拿起边上的面巾纸擦了擦嘴边和手上的油,辩解道:“我点的管够,我就是早上没吃太饿了,大哥你别误会啊,我平时不是这样的。”


其实也没必要解释,毕竟只是一个刚认识的、以后估计没啥见面机会的朋友,但是我就是觉得他那种悲悯眼神令我格外别扭,他别是把我当难民了吧……


何其龙听我这么说,点点头,也没再多说些什么。我们俩闷头把桌上的餐点解决的七七八八,然后他手机响了一声,听那提示音是微信消息。我看他解锁后看了消息,快速的打了几个字回复,然后就抬头跟我说他有事要走了,以后有机会再联络。

我站起身,送他到门口,又感谢了一次他的帮忙,然后就道了别。

关上门后,我没由来的特别想知道他老板是干什么的。一般人请助理不都是请漂漂亮亮的小妹妹么,这位有钱的老板品味如此奇特,竟然请了何其龙这么一个,嗯,彪形大汉。

真的好奇。

好奇归好奇,日子还是得过,我看着桌上那些饭后的残渣余孽,还有大剌剌的躺在那的几个28寸的行李箱,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TBC-




-怎么回事,易烊千玺竟然是背景板,你不是在嫖虎妈,醒醒吧!!!(疯狂摇肩.gif)

-不会有人被我雷到吧(痴呆脸)

-不知道打什么tag,有人教教我吗……

评论 ( 6 )
热度 ( 5 )

© 卡瑞_I AM HERE | Powered by LOFTER